close

大家好我是矽品新鮮人(技術員助理夜)

 

剛應徵時也上網看了許多相關資料

 

但大部分的資料都有些舊而且資訊不太齊全

 

所以趁今天有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矽品面試的過程及大概的考題

 

我在八月底時參加彰化就業博覽會遞履歷

 

矽品缺人應徵的資訊則是在人力網站得知

 

第一次面試在就博會會場先填完個人基本資料再到矽品專區

 

專區小姐會問你要上的班別

 

可不可以配合到台中廠受訓(我應徵彰化廠)

 

是否了解工作內容?問完就結束了(很快!!)

 

再來則是要看你的履歷有沒有被選上

 

有選上會在一個禮拜內通知你

(等通知的日子實在很煎熬阿~><我大概是第四天下午被通知的)

 

第二次面試約在矽品公司內

 

人資小姐會帶到一個辦公室

 

首先會叫你先把無塵衣穿上便開始考試啦

(考試過程無塵衣要穿著,考完才可以脫掉)

 

考題內容不難就考a~z(小寫)

 

數學則是加減乘除

 

還有對照編號是否相同例:14524UL152  145255ULA152

 

一樣打圈不一樣打叉 這樣大家懂吧?

 

還有一大題是問一個禮拜心情如何的

 

我想應該沒有標準答案大家不用擔心隨意寫吧!

 

寫完就準備面試了

 

面試官是問我:穿無塵衣會不會覺得呼吸困難或熱?

 

上一份工作辭職原因?為什麼選擇矽品?

 

薪水多少清楚嗎?長期看顯微鏡會不會頭暈?

 

身體健康狀況如何?

 

如果有別的工作同時通知會選擇哪矽品還是?

 

交通工具?有無駕照?簡單的英文指示看得懂嗎?..

 

就一些很基本的問題不是很刁難

 

大家稍微做一些功課應該都會回答

 

如果面試跟考試有通過的話則是三天後會通知錄取喔

(又要等了)

 

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lal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